国(境)外学习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境)外学习 > 正文

张潇月等17名学生赴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2019亚洲未来领袖培训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29

2019713日至718日,由李苗老师、尹苗苗老师带队,管理学院张潇月等17名学生赴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2019年亚洲未来领袖培训营项目(Future Asian Leader Elite Summer Camp 2019)。参加此次项目的还有来自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山东大学、海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学生。

同学们先后前往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学习了“AI时代下竞争力提升”、“电子商务平台上的行销与数据算法”、“ 营销学理论”、“ 领导力核心分析”、“ 领导力培养与应用”、“一带一路与粤港澳湾区经济:进入与分享”等课程与专题讲座。

课堂学习之余,项目还组织同学们前往香港中环金融管理局信息中心、港铁培训基地、尖沙咀、屏山文物馆等地点进行实践考查。同学们了解了香港金融环境、香港金融管理局的组织结构、职能和对香港及亚洲金融秩序的影响;港铁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港铁集团发展历史和主营业务,并在基地培训指导同学们体验驾驶地铁。

参加“2019亚洲未来领袖培训营” ,为同学们提供了开拓视野、提升领导力、跨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了解香港金融、教育、社会发展的机会,参加此次项目的同学表示受益良多。

非常荣幸可以获得这个远赴香港岭南大学和城市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优秀大学的学生一起,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美国的教师们授课,探寻AI时代下职业前景与竞争力,听电子商务平台创业家讲授互联网行销与数据算法,讨论领导力的来源与培养,思考一带一路下粤港澳湾区的经济政策。授课之余,我们还跟着老师深入考察香港的历史、文化与经济,研习传统宗族祠堂,拜访香港金融管理局和港铁培训基地,在尖沙咀和昂坪参观香港经济发展现状。感谢学院为我们学生提供了这样难得的机会,开拓视野。

                          ——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张潇月


此次训练营主要培训了关于市场营销和领导力的内容,在学校学到知识的基础上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扩展。在这次活动中,除了加深对本学院同学的了解还交到了来此不同地方的朋友。同时,也看到了不同文化下的生活,参观了港铁和金管局,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独特。激励了自己继续向前,拼搏未来!

                            ——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田沛雨


本来打算去香港体验下生活的,但在这段时间发现自己学习到很多。从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我们关于领导力的知识到杰出青年创业的经验分享,再到香港城市大学苏晨汀教授帮我们打开眼界,我感觉自己见识很多,同时有了许多感想,对以后的生活学习有了更多的思考。

                            ——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李爽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香港之行真的让我受益良多。从AI智能是否统治人类到互联网时代年青一代的电商创业,从领导管理技巧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通过学习这些前沿热点的课题,我的眼界和见识都更上一层楼。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们立于昂平山巅,俯瞰香港这座文明美丽的城市,当真有几分“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之感。2019亚洲未来领袖培训营,这个夏天不虚此行。

                                    ——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