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专业学位     发布时间:2018-05-23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和《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精神,根据《吉林大学学位授权点管理办法》(校发〔2015188号)和《吉林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实施方案》要求,管理学院积极开展了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为保证评估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学院成立了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召开迎评工作动员大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出席了动员大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对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此次评估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工作的目标与途径,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发现并化解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困难,抓住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重点,深入探索专业学位培养方向与培养特色,以此次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完善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会后,专业学位办公室房伟主任布置了具体的迎评工作任务。

    2018年5月10上午,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在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参加评估的专家组成均为教育部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分别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财经大学原校长李维安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于渤;南开大学商学院原院长张玉利。

    会议由评估专家组组长李维安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致欢迎词,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情况汇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商学院副院长刘柏、研究生院吕晓声主任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审阅了评估简况表等评估材料,全面了解了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办学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师资队伍人员梯队和结构合理,导师团队指导有效;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强;培养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对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很多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学校办学特色、课程创新、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其次,他强调本次评估是对我校工商管理硕士教学工作的一次集中“会诊”,专家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一语中的,把脉精准、认证清晰,为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启迪与指导;最后他表示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以专家提出的问题为切入点,认真梳理、制定措施,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育人水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