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本科教学改革系列沙龙

发布者: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1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突出管理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优势。1221日上午,在管理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举办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系列沙龙。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晰巍,特邀来宾上海创狐科技联合创始人王永存, SIES’计划发起人、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宋国荣与各系教学主任及相关任课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王永存先生首先分享了上海创狐科技创新型创业教育解决方案,介绍了目前创新工具及创新方法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的应用,分享了双创课程体系建设经验,工作坊互动教学方式以及双创基地建设经验分享。新道公司宋国荣先生则结合“双一流”建设的实际问题分析了大类培养背景下的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想法及思路。从大类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设计和以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全院教育教学改革两个角度畅谈了如何建设通识教育平台,实现文理兼修,建设创新创业通识教育课程,依托大类培养实现卓越人才培养并以创新创业带动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重构发展,建设校、院、专业三级实践教学课程。

与会教师结合教学经验和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嘉宾互通有无,积极沟通。本次沙龙为管理学院教师提供了与创新创业教育软件开发方深入交流的机会,不仅仅推荐本科教学基础建设,更提供了深入合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的契机。为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加快促进产教融合和成果共享,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