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森祥•华为”杯长春市青年信息化精英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8

 第二届“森祥·华为”杯长春市青年信息化精英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开始报名了!本次大赛是由我院联合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科技局共同主办,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承办,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计算机行业商会和吉林省软件行业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市性软件设计类大赛。大赛以强化青年人才创新意识、锻炼创新创意设计能力、培养遴选软件设计专业人才为根本目的,旨在引导全市软件信息类专业青年人才及项目有效集聚,并促进形成产、学、研合作示范效应,以推动长春软件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大赛的获奖团队除了可以优先入驻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享受房租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外,还可以优先获得森祥科技和华为实习、就业的机会,优秀团队还可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及森祥科技的合作伙伴。更重要的是,总价值2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正在等你来拿!

 

大赛全程免费  高校组和社会组独立开赛

大赛主要针对在长高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信息化相关专业的高年级在校生(包含研究生),和在长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工作的青年人才(原则上年龄应不超过35周岁)参赛,总体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两组独立开展比赛。参赛人员以参赛队形式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3-5名队员,领队1名。

本次大赛属于公益性质的比赛,全程免费。大赛分为宣传报名、培训和比赛三个阶段,1120-121日是宣传报名阶段,各参赛队可以访问我院官方网站,或访问共青团长春市委和长春市科技局官方网站,点击大赛飘窗链接进行报名。报名需填写团队名称、团队负责人、联系电话以及各成员相关信息,报名成功后,参赛人员需自行下载下一步培训的相关资料。

 

吉大CIIM中心资深专家携所谓行业专家进行公益培训指导

培训阶段共有4次公益培训,时间分别是122-3日和129-10日,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将派出具有多年实战经验的资深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软件设计整体流程、如何进行业务研究、流程分析流程规范及注意事项、需求调研方法及注意事项、产品规划讲解、原型设计基础知识培训以及设计软件应用等。

需要注意的是,参赛团队必须参加赛前培训,比赛题目将在最后一次培训时公布。

 

总值20万创业扶持资金等你来拿

比赛阶段分为预赛、决赛,预赛是1223-24日,决赛是201816-7日。选题后各参赛队开展创新创意设计工作,预赛时各参赛队分别进行成果汇报,其他参赛队不旁听,评审委员会给出初评指导意见并确定决赛名单。进入决赛的各参赛队完善设计方案,决赛各参赛队分别汇报成果,其他参赛队现场观摩,评审委员会判定决赛结果。

高校组和社会组分别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其中金奖6项,银奖10项,铜奖20项。大赛结束后三个月内,完成工商注册的获奖团队,将由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给予金奖第一名获奖团队将获得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3万元;金奖第二名、第三名获奖团队将获得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2万元;金奖第四名至第六名获奖团队奖获得创业扶持资金人民币1万元;其他获奖团队无资金支持。获奖团队还可优先入驻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创业,并享受房租减免政策和相关孵化服务。高校组获奖团队成员优先获得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实习、就业机会。社会组获奖团队及所在单位优先成为吉林大学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伙伴;优先成为吉林省森祥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