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4

        201761718日。第五届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在我校顺利召开。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蔡莉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并参加了17日上午的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兄弟院校的约180位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研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知行合一:研究与教学的互促作用”。与会代表围绕管理研究、管理教学、管理实务和管理学者的困境及出路四个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本次年会采用主旨报告、小组讨论及自由发言等形式展开。

        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的发起人为美国维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讲座教授、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 暨战略管理协会(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终身院士,全球著名的企业战略管理专家、动态竞争理论创始人----陈明哲教授。

        由我校承办的本届管理学者交流营为第五次。前四届的主办单位分别是: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浙江大学(与浙江工业大学联合举办)。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魏立群教授主持了大会主旨报告。我校商学院孙乃纪教授、政策研究室主任于天罡作了大会交流。我校管理学院、商学院、创业研究中心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