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智慧医疗创新大会暨东北亚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10

 

1028-30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我校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吉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协办的中国智慧医疗创新大会暨东北亚健康医疗大数据高峰论坛在长春顺利举办。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领导、各省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国内部分知名三甲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吉林省各级卫生计生监管机构领导、国内知名信息技术厂商和高校信息化专家近400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周立副会长、吉林省卫计委高占东副主任、我校管理学院赵树宽院长分别致辞,中国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做题为《大数据与数据驱动型组织建设》的大会主报告,我校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太博做题为《卫生计生监管模式创新的一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另有来自国家卫计委、各省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华为公司、甲骨文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阜外医院等18名专家做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与省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与国内智慧医疗领域专家建立良好沟通渠道,为下一步在人口健康信息化和智慧医疗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