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国际化战略推进报告会与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4

313日下午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516教室举办“管理学院国际化战略推进报告会”,吉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广翠处长带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李北伟院长主持。

张广翠处长以“管理学院国际化战略推进工作调研”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张处长在剖析管理学院国际化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对管理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现目标及路径选择给予了有针对性地指导,并提出在加强学院外事工作顶层设计的同时,要有效开展合作网络布局,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方面推进国际化,积极参与学校“学生国际竞争力卓越计划”、“青年精英舆情调研”、“中国学术工作坊”、“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交流研修”等项目,以加快学院国际化进程。针对广大学生,张处长分享了吉大优秀学子出国(境)交流的成功案例,极大激发了管理学院学生学好外语、出国交流、提高自身国际竞争力的热情。

会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行人员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富有成效的交流座谈,学院很多的国际化建设思路,得到了国际处领导的支持,为学院国际化战略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报告会是管理学院就国际化战略发展问题首次召开的全院师生大会,“国际化”将成为管理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学院未来将创造更多的机会,鼓励师生到国外知名大学交流访问、亮相重要国际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邀请更多顶尖的国际学者来访,开展长短期合作,开发院级国际交流项目,全面提升全院师生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