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328日晚6点,“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能力提升训练营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516开营,训练营吸引了我院有意向出国(境)交流的本科生、研究生130余人。本次开营邀请了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白茵副处长,管理学院的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训练营由樊雪梅副院长主持,李北伟院长致辞。李院长在致辞中鼓励大家要时刻关注国际科研前沿,培养与国际接轨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要看到管理学院的国际化现状与吉林大学国际化目标相比的差距,希望通过学院举办此次训练营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多走向国际的机会,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人才奠定一定基础。在樊雪梅副院长针对本次训练营活动的时间安排、训练内容及训练要求进行介绍之后,吉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白茵副处长为同学们主讲了开营的第一课。白茵副处长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吉林大学各类长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其中长期项目包括:联合培养、校际交换留学项目以及双学位项目;短期项目包括短期交流研修与文化体验项目、国际竞赛、国际会议、科研合作项目等。同时,白茵副处长也详细介绍了这几种项目之间的差别,以便让同学们能够确定并把握住更适合自己的出国交流机会。此外,她还强调了关于出国交流需要注意的事宜,如:关于出国护照及签证的办理、语言考试、保险购买及保密规定等。最后,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白茵副处长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后还有多名同学与白茵副处长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训练营活动旨在为管理学院学生创造更多走向国际的机会,鼓励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交流访问、接触学术前沿课题和研究进展、积极参与重要国际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从而全面提升管理学院学生的国际竞争力。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