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二次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事     发布时间:2019-04-13

411日晚6点,“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能力提升训练营二次讲座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516准时开讲,主题为“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说明会。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爽老师、牛津大学Dr. John Hoffmire教授、学校剑桥项目负责人Michael老师以及管理学院李苗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开展主题讲座与项目宣讲。本期训练营由樊雪梅副院长主持。

本期主题说明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4个我院专属的暑期出国(境)交流项目,具体包括: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项目(韩国汉阳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暑期学术课程项目、美国东部常春藤暑期课程项目(哈佛大学)和亚洲未来领袖精英训练营项目(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首先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爽老师对中韩大学生创业创意马拉松大赛项目进行介绍,当刘爽老师展示去年参加该项目的同学们参赛及获奖视频时,在场的许多同学对这项极富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比赛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后,来自牛津大学的Dr. John Hoffmire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主题为“Disruptive Innovation”的精彩讲座。Dr. John Hoffmire幽默的演讲风格和互动式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Michael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为管理学院学生量身定制的英国剑桥及美国常春藤暑期课程项目,同学们被历史悠久的国际知名学府深深吸引。最后,我院李苗老师对赴香港参加亚洲未来领袖精英训练营的项目进行了详尽介绍,鼓励有志于创业的同学们把握此次与青年杰出企业家近距离接触与交流的机会。

本次说明会的答疑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对所感兴趣的项目向老师们咨询,表现出强烈的参加意愿。最后,樊雪梅副院长对本次说明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适合自己的项目,到国际知名学府交流访问、接触学术前沿课题和研究进展,为全面提升自己的国际竞争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