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从项目到成果:教学成果的形成与凝练》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412日,吉林大学教务处金祥副处长应邀来我院做《从项目到成果:教学成果的形成与凝练》的专题讲座。 学院教学委员、各系教学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金祥雷副处长从教学改革课题的载体、准确把握教学成果内涵、教学成果的选题与形成、教学成果的凝练与提升四个方面做主题报告。首先,他介绍了教学改革的意义、目标、教改项目的基本特征及研究的途径与方法及教学成果的内涵,从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层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其次,金祥雷副处长通过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专业改革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验教学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教学成果的多角度选题。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研究及教学管理经验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教学成果的凝练与提升,包括教学成果申报中的常见问题、如何规范填报申请书等相关内容。

此次讲座有助我院教师做好教学成果的挖掘与凝练,提高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对提高我院教学研究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成果质量具有重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