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二届全国企业价值创造竞赛区域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即新时代高教 40)》,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改革教学管理制度,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竞赛活动,2019 414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与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二届全国企业价值创造竞赛东北赛区区域赛在辽宁省大连市东北财经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广和发展“互联网+会计”新型产业模式,提升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高校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本次大赛共进行模拟经营实战比拼(EVC)和企业经营分析(Vcase)两个环节,汇聚了来自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四省的65支高校队伍。

由我校管理学院苗淑娟老师和弭元英考试作为指导老师,马静、吴虹怡、鞠娟和姜宽岳四名学生分别任企业首席执行官(CEO)、财务总监(CFO)、运行总监(COO)、市场总监(MD),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校队伍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队伍相互切磋学习。最终,我校队伍以EVC环节74.11分,Vcase环节100分,总分87.06分的优秀成绩获得东北赛区三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