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恒越杯”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演讲比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7

      醉美人间四月天,桃李芬芳春满园。忠诚逾己方恒越,领军书香愈见贤。2019414日下午2时,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基地)主办,吉林省会计领军联合会、企业六期培训班承办的领军十载萃芳华 高端引领绘宏图主题演讲暨第三届恒越杯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比赛决赛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领军培训学术报告厅(逸夫教学楼B516室)正式拉开序幕。

      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建筑科技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长春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财政厅部分资深专家、学员单位的领导,以及吉林财经大学的老师代表和会计硕士同学、吉林省会计领军各期培训班学员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活动。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海涛首先致辞,陈院长从管理学院举办演讲比赛提升学员语言表达能力视角,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中课堂教学与相关教学环节的有机结合,全面培养学员综合能力的重要性;他说高端引领、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是会计领军一系列学习活动的根本,也是吉林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特色。


管理学院副院长 陈海涛致辞

 

      本次比赛历时一周时间,经过各班级的预赛选拔和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9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领军十载萃芳华 高端引领绘宏图主题,用自己的奋斗历程和自身经历,表达了对会计领军的执着和热爱,更道出了我们会计领军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手们声情并茂、诗情画意的演讲,也充分展现了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持之以恒,跨越发展的精神面貌,令现场全体人员深受感动。评委妙语连珠的点评给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更让大家享受了浓浓的文化色彩。在比赛中,企业一期班学员代表周宇,作为学长代表,为大家做了《会计精神》的即兴演讲,演讲感情真挚,令人深思,像一束光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经过评委严格评分,最终企业六期张秀虹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王文玉处长、何树峰处长与荣获一等奖的学员合影留念


陈海涛副院长等领导与荣获二等奖的学员合影留念

    最后,吉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文玉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比赛演讲主题明确,选手们把在平时工作中最真实的感受融汇到演讲稿中,学员们用深情、朴实的话语展现了对财务工作的热爱、对领军团队的热爱和为吉林经济发展助力的引领、辐射精神。在我们展望新征程这个关键时点,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得到了吉林省人力社会保障厅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厚爱,是对吉林省会计领军事业锦上添花的支持。在财务转型的新时代,作为会计领军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炼,全面提升综合素养,迎接新的挑战。

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文玉讲话

      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吉林会计领军人践行新时代会计改革精神的序幕,也为吉林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十周年献给上了一份重要的贺礼。比赛在与会学员和嘉宾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领导、评委嘉宾与获奖学员合影留念

    面向新时代,管理学院将系统地总结过去十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经验,提炼新理念,拓展新思路,从全省高端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上,着眼于未来我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的优化和升级,实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升级方案,提升品牌影响力,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打造成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