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训练营第三、四次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事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管理学院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训练营”第三、四次讲座分别于418日、25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516顺利举办。为了更好提升学生英语能力,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沈红梅教授做了题为:“英语与国际竞争力”和“如何提高英语公共演讲能力”两场讲座。

“英语与国际竞争力”主题讲座,沈红梅教授以一项面向全校选拔的国际竞赛项目——“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为例,介绍了学生如何通过参加高水平国际竞赛提升国际竞争力。作为我校“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竞赛项目负责人,沈教授对该项目的比赛形式、比赛时间、选拔流程、集训过程、参赛过程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展示了我校学生近三年来参加该项目比赛及获奖视频。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这项极富挑战和趣味的国际竞赛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在提高英语水平及演讲能力的同时,有机会参与下届比赛。


“如何提高英语公共演讲能力”主题讲座,主要鼓励大家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和公共演讲能力,积极参加高级别国际竞赛,锻炼自己,进而提升国际竞争力。沈教授从公共演讲能力的重要性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个优秀演讲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条件,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演讲能力。另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助于成功演讲的小妙招,如:如何克服紧张、如何调动现场气氛、如何化解忘词的尴尬等。沈教授着重强调了演讲时的流利度及清晰度,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在演讲前充分准备,练习、练习、再练习。



沈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语言流畅、风格幽默,两次讲座虽然以英文为主,但同学们都能紧跟节奏、积极互动,同学们表示参加这两次讲座无论在英语学习上,还是在如何参与国际交流、提升国际竞争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