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优案例写作指导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平台建设,提高研究生案例研究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在2019年“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先后邀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特聘评审专家程贵孙老师和学院企业管理系于洋老师于422日、25日为管理学院研究生做案例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第一场讲座由我院于洋老师系统地讲解了案例的类型,详细地介绍了研究型案例教学型案例的写作特点和撰写思路,帮助同学们对案例有了一个宏观的概念,讲座现场学院案例中心张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案例投稿过程中的众多注意事项

第二场讲座,学院特意邀请了有着多年案例创作审稿经验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特聘评审专家程贵孙老师,重点介绍了教学型案例的写作过程和基本思路,凭借着多年的写作经验,为同学们总结了案例写作中的关键决策点和如何谋篇布局,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撰写案例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同学们进一步写作案例打开了思路,可谓是干货满满!

本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不仅使同学们对案例的分析有了深入理解,同时案例研究能力得到系统的提升,而且为同学们进一步撰写案例提供了思路,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加百优案例大赛的积极性。经过一周的时间,百优案例写作指导专题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