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流队伍创佳绩,马鞍赛场奏旋凯 ——记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队伍获“马钢杯”国赛三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05

随着2019422日颁奖仪式钟声的敲响,历时半载的“‘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落下了帷幕。捷报传来,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赵中华和张国权带领的“吉林大学我们发愤图强队”在本次大赛中,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作为吉林大学唯一一支、也是吉林省唯一一支进入决赛并获得奖项的参赛队伍,该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凝结了参赛师生的心血,也体现了参赛师生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物流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专业最重要的学科专业竞赛。第六届的“马钢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历时长达半年之久。由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专业的五位同学组成的“吉林大学我们发愤图强队” 于201811月正式报名参赛,于2019131日成功进入复赛,于2019325日成功进入决赛。2019418日,该队伍代表吉林大学前往安徽省马鞍山市进行决赛答辩,经三日的精心准备,于420日下午顺利完成答辩,并最终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成绩。

秋雨绵绵秋雨寒,春风冉冉春风暖。回首半年的漫长备赛周期,参赛队伍经过数不清的讨论和调研,经历了无数的推敲与历练,挫折与考验,一路走来,步履坚实,迎难而上,所收获的远超过成绩本身。“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相信让指导教师和参赛成员高兴的不仅是最后的成绩,更是通过比赛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同时我们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吉林大学我们发愤图强队”的指导教师和参赛成员也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