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日活动之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了将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和实践笃行进行有机融合,6月25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龙老师带领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前往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了以“忆党史,念党恩,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管理学院继6月13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红色传统教育延吉培训活动的又一次集体参观和集中学习,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再次响应,是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的再继续,也是党员同志“推进自我革命”,展现党性精神的再出发。

前往伪满皇宫博物院的路上,全体党员精神昂扬,以铮铮赤子之心迎向精神洗礼之旅。接下来,全体党员分为两个队伍,分别在博物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缉熙楼、勤民楼、同德殿等伪满宫廷的陈列内容。大家在面向历史时刻的复原情景时,伴随着讲解员声声入耳的磁性音调,沉浸在往昔的历史激荡的时刻。大量详实的物品、图片、音频资料重现当时的历史画面,从溥仪登基、退位、再登基的反复之中,再到末代皇帝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改造,这一路,是封建统治从热闹喧哗到灯火阑珊的消亡之路,是中国共产党从致力于民到造福于民的艰辛之路,是中国人民从受制于人到掌管自身命运的不屈之路,大家循着这一主题陈列的内容,深深聆听着从中国历史当中传来的声音,拳拳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为维护人民利益所付出的血与泪。

夏日树影摇曳,博物院的走廊里时不时有凉风袭来,大家有序参观陈列物品,置身于当时的历史时刻。精品陈列之“从皇帝到公民”的人物展览厅将溥仪人生的五个阶段划——末代皇帝、天津寓公、伪满皇帝、特殊战犯和普通公民,展现于大家眼前,脚下的路无声,精致的物品犹如“静园”之静,而大家的心却在此刻鼓荡着国家命运之弦发出的历史回响,正如溥仪所说:“改造我这样一个人不容易,把一个封建统治者变成一个公民,无论什么国家都很难做到,中国共产党办到了”,中国共产党改造了溥仪的命运,也更引领者中国人民的命运,漫漫征途,党将赤子之心捧于人民面前,人民见证了党领导下现实生活的佳酿美酒、精神世界的自由之风。

参观的时间是有限的,而在通往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拼搏之路却是无止境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历史的脚步,感受时代的变迁,回望党的征程,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初心、对自身初心的再一次思考,双肩挑起使命,内心涌动力量,前行路上,初心不改,更懂责任之重。


                                                             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