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了推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根据研究生党建工作总体性部署和要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管理学院研究生十个党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于近期先后前往校史馆、雕塑博物馆长春南大营,积极开展主题社会实践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爱校意识。

管理学院博士学生三个党支部硕士学生二个党支部分别201910202019102220191026日前往吉林大学南区参观了校史馆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吉林大学建校73周年,参观校史馆有利于党员加深对吉大七十多年来的光辉历程的了解,激发党员对母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更加奋发向上,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用自己的青春将吉大的明天描绘的更加灿烂辉煌!

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专业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20191020来到长春雕塑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社会实践参观活动。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人的智慧和团结。长春的历史和政协的发展过程也在展览中呈现,有助于许多外地的党员更了解长春这个城市。

博士学生第四党支部和专业硕士学生党支部20191026日前往南大营进行参观,支部党员重温了“九·一九”抗战的历史足迹,感受到了当时爱国官兵抵御外辱的英雄壮举。支部成员们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到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实践参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交流会等活动,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有效地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使广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受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必须坚定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做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新时代奋斗者!

                                                                       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