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基层建设,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与制度化建设,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推动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2019111日,管理学院在南岭校区管理楼213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长春主持、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文龙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项。第一项由方书记主持通报各支部工作现状。方书记结合当前政治形势分析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划分依据以及支委人数的确定依据,指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全校软弱涣散党支部深入排查表的统计情况向全体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介绍了党支部需要开展的各项活动,明确指出某些党支部在实际活动开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警示各支部支委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认真开展和记录党支部的各项活动。

会议第二项针对《管理学院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进行解读,将党支部与各个职位的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方书记在会议强调一定要提高支部委员的工作能力,严格按照考察办法进行考核,对不合格支委要及时进行谈话教育必要时按组织程序进行调整,保证党组织队伍的先进性

第三由党务助理许晓晨对换届和补选支委进行业务培训。许晓晨向新当选的支委系统地介绍了党支部的定义,分别介绍了“三会一课”的性质、目的、任务及要求,全面讲解了各支部委员岗位职责划分,并勉励支委认真工作,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支部。

本次支委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研究生支部新当选支委的业务能力,对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支部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永葆青春永焕光彩。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支委更加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望其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