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MBA“慧聚”系列讲座(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论之光照亮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2019年11月9日下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MBA“慧聚”系列讲座之“用理论之光照亮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开讲,吉林大学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韩喜平应邀来到我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辅导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韩喜平教授从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编纂历程,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特征,阐释了学习纲要的要求和方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和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整场报告会,韩教授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事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改革开放结合的过程,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因此,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研究回答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最后,韩教授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自觉承担责任和使命,接续力量,永不懈怠,作最美奋斗者和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报告,我院MBA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坚定的自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做最美奋斗者和追梦人,把个人的小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