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领军十载芳华路,高端引领绘宏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领军十载芳华路,高端引领绘宏图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会计领军企业四期毕业暨高端会计人才第八期开学典礼” 活动

2020118日下午2:00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19年度会计领军企业四期班毕业暨高端会计人才第八期班开学典礼” 活动在吉林大学鼎新大讲堂顺利举行。财政部会计司会计人员管理处处长崔华清、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彦、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文玉、省人事厅副厅长张立福、省人事厅处长于淼、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柱、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以及来自吉林省会计人员服务中心、长春市财政局、省注册会计师学会、省财政厅会计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省财政厅管理会计、会计准则和内控专家代表、省会计领军各期培训班学员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典礼活动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和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常忠利主持。

2019年是管理学院承办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任务的第10年,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管理学院秉承“人本尚和、求是创新”的精神,认真配合吉林省财政会计处,按照国家高端会计人才的培养要求,结合吉林经济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求索,截止201912月底,累计培养企业类、行政事业类、学术类、注册会计师和特殊支持计划等五类11期会计领军人才337人。经过管理学院的精心培养,会计领军人才在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引领辐射作用发挥明显,学员对经济、社会贡献充分体现,会计领军人才展现的高端价值得到社会的全面认可,他们在助力吉林经济发展的作用越发明显。

王玉柱副校长在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王校长说:吉林大学自2009年受财政厅委托,十年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与省财政厅开展的务实合作方式和实施的特色培养模式,已经成为合作典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历届学员们经过管理学院四年系统培养,接受了深刻的思想熏陶,拓宽了知识视野,丰富了文化底蕴,素养全面提升。他希望四期学员毕业以后能够继续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学有所用,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也寄希望于八期学员,珍惜机会、踏实学习,吉林大学将以优秀教学团队的知识盛宴,使学员们经过孜孜以学,刻苦训练定能收获满满。王校长说,吉林大学将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不负重托,不断创新培养模式,配置优质资源,高质量地完成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任务。

财政部会计司会计管理处处长崔华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立福、省财政厅副厅长张言分别在典礼上致辞。

崔华清在致辞中对吉林省财政厅在开展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称赞了管理学院在培养领军人才培养上所做的突出贡献,并对我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张立福在致辞中说,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财政厅将探索设立会计高端会计人才的选拔专项,打造会计人才的精英群体,对精英会计人才团队给予重点扶持激励和培养;并从订尺子、发票子、搭梯子、穿靴子和戴帽子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五子登科大礼包”的内涵,释放了会计人才培养红利。最后张厅长以吉林大学鼎新楼为喻,祝贺2020年全省会计事业发展和高端会计人才建设能够革故鼎新,快马加鞭,蒸蒸日上。

张言副厅长在最后的致辞中首先感谢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十年来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中的辛勤付出,希望未来十年双方将继续通力合作,为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不懈努力。她在讲话中对我省未来十年的高端会计人才培养进行了展望,她说: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高端会计人才发展规划,把握和遵循科学方法统筹各类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以用为本,充分发挥高端会计人才智囊、参谋作用。张言勉励高端会计人才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砥砺奋进,体现价值,为吉林全面、全方位振兴做出会计人的新贡献。

整个活动,通过领军十年图片展、学员毕业纪念视频、新老学员领军体会汇报、学员晋升正高级会计师颁奖、领导寄语等不同形式展示了2009-2019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取得的丰富成果,展示了管理学院和财政厅会计处为做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不断探索、创新奋进的合作过程,展示了吉林省会计领军人才在不同行业、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展示了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的美好未来!

典礼活动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四期学员的收获满满、共同聆听了八期学员的信誓旦旦,体验到了历届学员代表在汇报讲话中表达出的感恩之心,看到了各期班学员为本次活动做出的辛苦付出!本次活动在《幸福中国一起走》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领军一生事业,伴随着一批批学子们从学校毕业踏上新的征程,伴随着一批又一批新生加入到高端会计人才队伍之中,管理学院深知我们任重道远,我们会将这场典礼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心怀梦想,凝心聚力,有信心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学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负韶华再出发,做好吉林省高端会计人才养工作,助力吉林经济发展。

 

 

 

管理学院会计领军办公室

二零二零年二月




1073B

1683E

F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