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分”识桃李,来日必芬芳——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本科专业导师双选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29

   

撰稿人:刘丹

 

    为了更好的对专业分流后的本科生进行专业认知和职业发展的指导,挖掘本科生的科研潜力、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协助有需求的老师进行科学研究的辅助工作,根据《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指导教师工作办法》的工作要求,物流管理系进行了本科生专业导师双选工作。

    322日上午物流管理系专门召开了一次网络会议,传达学院相关文件精神,探讨本科生专业导师双选工作的实施方案,整理各专业老师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的相关资料,以供学生选择导师时参考。

    322日晚8点物流管理系16位专业导师和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69人共同在QQ群上召开了本科生导师双选主题班会,让学生充分了解专业导师选择的目的、意义及方案实施的具体安排。同时,学生也可以和所有的专业导师进行互动,通过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学生和导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并借助问卷星平台让学生填写导师选择志愿和要求、希望获得的指导或机会及未来的规划和打算。最后给学生三天时间,在认真考虑之后填写导师意向选择的调查问卷。

325日晚6点调查问卷时间截止之后,对学生的报名情况进行统计和整理。根据学生的意愿和专业导师的选择,并和第一和第二志愿未成功且不愿意自动调整的同学一一进行沟通之后,最终确定了专业导师名单,并将选配结果分别通知给导师和学生。

 

    此次专业导师双向选择工作中,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均积极参与,物流管理系16名老师均承担了此次专业导师工作。在未来的两年半时间里,物流管理系的各专业导师将在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因材施教,通过协助导师完成科研辅助性工作,挖掘学生的科研潜力;通过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参加各种竞赛和开展专业实践等,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

    双向选择,学生们携“木桃”而来,把自己的学业和信任交给导师,来日,导师的指导、浇灌,必让学生收之以“琼瑶”。润物无声,桃李自明,期待在未来的两年半时间里,物流管理系各位专业导师和学生“风随云来,云从风走”,以最大的默契和相互配合,完成好学业,取得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