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听君E席话”首期直播访谈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27

 

2020426日星期日晚上19:00-21:00,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办,吉林省叁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协办的“听君E席话”首期直播访谈活动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顺利开播。此次直播活动由学院张公一副院长精心指导,高管教育中心人员有序策划,特邀请吉林省叁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丽玮女士担任直播主持人,吉林大学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赵树宽教授、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吉林大学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费宇鹏教授担任特邀嘉宾,访谈主题为:疫情黑天鹅,多歧路安在?——疫情影响下的企业提质进阶机遇与行动,直播平台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开发的钉钉群直播平台。直播访谈活动直播时长1小时40分钟,观看人次1516人,同时在线观看人数最高达805人,获得点赞数3089,吸引了大量文旅行业、民营企业以及荟萃楼珠宝集团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关注,获得圆满收官。



在直播访谈活动中,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背景,两位专家针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机理、疫情阶段中国经济韧性、新基建政策、企业脱困提质理念以及构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型应急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探讨。赵树宽教授从宏观经济的“三驾马车”、微观经济的“消费-供给”两个层面,对疫情影响经济的机理进行了剖析;依照我国三大产业分类、结合吉林省三产分布及疫情发生时段,解析了疫情对吉林省三大产业的不同影响;解释了经济韧性的概念,分析了经济韧性好的原因;提出了企业“保住底线、承担责任、审慎创新”的应对理念、构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型应急体系的应对策略。费宇鹏教授在访谈中解释了“新基建”的明确概念,分析了新基建对省内外企业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提出了“面向需求、基于能力、打造优势”的商业模式创新思路以及创新驱动创业的高质量发展策略。在直播即将结束时,两位访谈嘉宾还针对观众提出的小微企业构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型应急体系、长白山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机遇及老牌景区疫后重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直播访谈结束后,张公一副院长同直播活动团队全体成员进行了活动回顾、问题查找和经验总结。针对群直播人员爆满指出了平台直播人数受限问题,肯定了场地布置、人员选择和直播选题等工作,提出了未来高管教育中心线上授课、扩大宣传的初步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