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赛前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20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吉林大学第六届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及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鼓励中青年教师开设双语教学课程,提高管理学院双语教学授课水平和质量,向学校推荐优秀青年教师,促进管理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及教学能力的提升,在举办“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之前,学院邀请了以往参加过省赛和学校大赛的优秀教师,于619日下午1400-15:30使用腾讯会议进行了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赛前分享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晰巍教授主持。

王东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的体验和收获向参赛教师介绍了比赛环节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及自己参赛的收获。曲然老师结合丰富的参赛经验,介绍了大赛选题和教学内容设计应该注意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参赛的实例进行了非常生动的介绍。钟翠萍老师结合英语教学大赛经验,分享了曾经参加的双语大赛的教案、PPT,并说明了板书设计、互动等环节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刘丹老师结合几次不同的教学比赛经历,介绍了自己教学大赛的个人成长经历和多次参赛的感受。四位老师经验分享后,参赛教师还结合自身在备战中遇到的困惑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相互的交流。

王晰巍副院长最后向参赛老师说明了学院教学大赛的整体安排及青年教师在学院参赛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此次经验分享对参赛教师来说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起到很好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