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夯实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学术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夯实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平台建设,扎实推进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计划,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620学院组织研究生通过网络平台参加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中国科技政策与科技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复杂科学管理云上高端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不确定条件下的发展。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众多高校的知名学者参会,专家通过直播报告、与观众互动等形式,共同探讨新冠疫情冲击下中国的发展问题。全国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云论坛。

论坛主会场设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樊雪梅副院长主持此次云论坛,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副理事长李北伟教授致开幕辞。六位特邀嘉宾以复杂科学管理为基础,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深入剖析了不稳定条件下的发展的思路与建议。

学无止境,求知若渴,疫情也无法阻挡学习的脚步。此次论坛是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在本学期组织开展的第三场专题学术报告会。通过本次云论坛的学习,拓宽了我院学生的学术研究视角,加深了对复杂科学管理思想的认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也让同学们对疫情后的社会发展及自我培养进行深刻思考。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