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研发工作中期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研发工作中期汇报会在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秦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方长春、校信息化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太博、研究生代表、吉软创(长春)科技公司开发团队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是经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批准启动的学院重点建设项目,是我校首家面向高层次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着眼于新形势下日益复杂化和动态化的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管理工作需求,解决研究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综合管理过程中数字化程度低、信息孤岛严重、数据对业务支撑不足等问题,该平台将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及能力,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研究生思政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用户包括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和学院领导,具体功能包括学生信息管理、请销假管理、学团(班级)管理、党员管理、科研成果管理、心理健康、毕业(校友)管理等。为方便使用,开发有微信小程序端和综合信息可视化驾驶舱。

会上,设计团队和开发团队详细介绍的平台功能设计和开发进度情况。与会人员对系统的实用性、易用性和价值性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优化意见。该平台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得到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预计10管理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上线运行

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