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召开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1015上午8:30分,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逸夫楼B区行知厅召开专家组第一次会议。中山大学教授李新春、南开大学教授张玉利、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吉宝、吉林亚泰集团总裁刘树森、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蔡莉、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树宽,以及在校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李雪灵主持。

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蔡莉教授首先发言,她回顾了创新创业研究院的发展历程,肯定了研究院作为首批吉林省特色新型高校智库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提出了研究院未来的定位及使命,并强调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研究院建设。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兴林代表管理学院到会发言,张书记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研究院在管理学院学科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创新创业研究院的各项工作。

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树宽教授宣读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专家组名单,蔡莉院长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李雪灵教授从研究院的组成、主要工作、合作交流、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对三年来研究院建设情况向与会领导、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在会上,各位专家从不同视角对于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第一,关注创新与创业的密切联系,搭建学术平台,提升科研水平;第二,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智库作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社会影响;第三,开展广泛的合作,互相促进,实现协同发展。

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树宽教授在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发言的基础上,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未来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将立足于三个方面:第一,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加强内涵建设;第二,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提升服务社会力度,推动企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第三,做好品牌推广,提升特色智库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创新创业研究院未来几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系统规划,提出了研究院作为特色智库的工作重点,提出了研究院工作紧密结合学科建设、人员梯队建设的主要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