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天贺     发布时间:2020-10-20

1019日上午,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承办的《吉林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长春市莲花岛影视基地莲花厅如期召开,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做报告。


开班仪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表示:本次培训是抗击疫情后,我省文旅系统举办的第一次线下活动,也是特殊时期和特殊背景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失时机地促进文旅业态复苏,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安排,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通过这次集中学习、集中培训,开拓视野,为今后各项经营和管理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技能基础。

随后,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以“双循环格局下吉林文旅新发展”为题,进行了报告发言。李北伟讲到:在政府在继续鼓励企业走出去的同时,要避免自身的全产业链优势减弱,加强自主创新补足产业链短板,全面深化改革;从目前支撑我省经济回升的产业构成看,“文化旅游”产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累计总收入达40.99亿元,创造我省疫情以来首个小高峰,但仍然存在开放程度不够,参与程度较少等现象,应着力搭建数字孪生旅游平台,打造沉浸式全景在线产品。

李北伟教授以最新的政策精神为切入点,指出了影响文旅产业复苏的重要环节,提供了产业创新的新思路,现场掌声雷动,学员们一致认为李老师讲授内容丰富前沿、思想深刻新颖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研修班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助力企业成长,实现文旅企业全面复苏,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