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知己知彼,由外而内——企业招聘管理及学生求职对策建议》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就业创业平台建设,提高研究生求职择业能力及技巧,2020年10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由企业管理系副教授李惠先主讲的“知己知彼,由外而内——企业招聘管理介绍及学生求职对策建议”,学院19级研究生与部分20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李惠先老师以“知己知彼,由外而内”为主题,从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规划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求职方法指导。

报告会开场,李惠先老师从求职技巧方面提出求职的目标是最佳匹配,并从企业招聘甄选标准、甄选方法、测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列举生动形象的实例来详细说明研究生应具有的能力素质。同时也就能力测评中无领导小组考察模式进行了细致剖析,以案例方式形象地帮助同学理解讨论方法。

随后,李惠先老师又从职业发展规划着眼,围绕职业锚、职业性向等方面对求职问题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指出同学们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内里”,面对求职浪潮要清晰看到自己的本心所想,坚持不懈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最后,李惠先老师强调同学们在求职路上要坚持心中所想、坚守本心,将“定力、行动、聚焦、胸怀、耐心”作为关键词,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生涯给予期望。

此次报告会以向管理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分享求职技巧和职业发展规划为目的,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加就业信心,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深远的意义。

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