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2020117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发起,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和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主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管理学季刊》编辑部联合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云端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大变局背景下的创新与创业”为会议主题,以“促进国内各大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与实践活动的互动与发展”为办会宗旨,云集国内外知名创新创业学者、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等共襄学术盛宴。

主会场合照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首席顾问蔡莉教授、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首席顾问李新春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出席论坛并为论坛开幕致辞,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论坛联合主席李雪灵教授和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主持论坛报告。

论坛邀请到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李海洋教授、内华达大学商学院李涌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魏江院长、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李雪灵教授分别就创新创业研究的研究问题、高质量发展、新情境、新理论和研究方法(QCA)以及具体的数字创业研究主题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论坛聚焦在创业环境与创业教育、数字化与创业、生态赋能的创业、全球化与创新驱动的创业、商业模式创新与组织行为等5大议题开展论文汇报交流,分别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朱秀梅教授、马鸿佳教授、董保宝教授、尹苗苗教授、郭润萍副教授、单标安副教授、张玲副教授等主持,论坛邀请到30余位国内知名创新创业研究学者与报告人充分互动交流,对投稿论文进行深度点评,论坛学术交流气氛活跃,全天持续在线参与人数达500余人,获赞无数。

分论坛一合照

分论坛二合照

分论坛三合照

分论坛四合照

分论坛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