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远方”遇见“诗”——管理学院文旅融合领军人才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王雷     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17日,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文旅融合领军人才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管理学院逸夫教育大楼A501隆重举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秘书长陈春生、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教育专委会主任庞明、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教授、副院长樊雪梅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开班典礼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樊雪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吉林大学校歌声中开启,在为30名学员佩戴好院徽后,李北伟院长首先致欢迎辞,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成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李院长希望本次研修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产业融合为契机,充分挖掘文化在旅游资源开发、产品和业态创新、品牌塑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及旅游在文化遗产和资源市场化展示、表达、体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诗与远方更好地走到一起。最后他希望大家以学生的身份进入学习状态,取得优秀的成绩,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1C1D73



学生代表潘凯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本次系统学习,每位参加研修的同学都能成为既懂文化、又懂旅游,既能参与项目策划、又了解文旅市场的多面手。

此次研修班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EE中心承办,课程总体围绕打造“管理+文旅”、“研修+咨询”两条主线有序开展,培训周期为一年。

本期文旅融合领军人才研修班,是从我省文旅产业实际需求出发,针对我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在实际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剖析,梳理内核动力,补短板。课程设置中既有管理核心课程体系培养,又有文旅融合新业态实操教学等多元化培养模式,学院希望通过这种符合新形势下我省文旅领军企业家培育定位的、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未来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