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认识自我 了解未来——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04

    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专业知识,以便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9月3日下午,管理学院针对09级新生开展了学科专业教育。大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毕新华主讲,院团委书记彭鹏老师,09级辅导员马腾老师,09级学团主要成员以及0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毕院长对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专业情况,专业走向和专业分流,师资情况,就业状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着重对“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及“工商管理类”进行了进一步的描述和分析。他在会上强调,我院坚持拓宽专业口径,淡化专业概念,课程设置强调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发展;与此同时,强调文化素质教育,在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力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毕院长语言幽默,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通过这次专业介绍,使09级的新生明确了学习目标,为新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必将对09级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