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07

    9月6日上午,为使新生更快了解学校规章制度,便于学院展开学生工作,管理学院组织全体09级新生于逸夫楼成功召开校规校纪教育大会,会议由马腾老师主持。
    会上,马腾老师详细讲读了吉林大学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吉林大学学生入学认证、肄业、结业、毕业相关规定,学生考试条例,转专业条款,学生助学贷款,学校治安条例,以及各项奖惩制度等。其中,马腾老师又重点讲解了学生奖学金制度和学生大学生活“两条高压线”,即考试作弊和违章电器使用。他鼓励所有09级新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争取各项奖学金。警告他们远离“高压线”,杜绝一切违反校规校纪的不良行为,从而安全、充实、顺利、愉快地度过美好大学生活。
    随后,马腾老师又认真讲读了管理学院学生管理条例,对学生寝室管理、学生课堂出勤管理、班级班三角管理等三方面做了重点说明,并指出了各个工作的重点,如抓好寝室卫生、安全,严禁迟到、早退、旷课,公平、公正、公开地任命班级班三角等。
    大学生的纪律意识、规则意识对其成长意义重大,管理学院开展的新生校规校纪教育系列活动,动作迅速、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生顺利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他们今后的成长、发展也将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