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践行科学发展观暑期活动之举办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2009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8-05

    为全面落实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扎实推进,切实取得推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暑假期间学院先后举办多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8月3日—5日,由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主办、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协办的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和热心技术经济事业的科技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年会。
    与会学者和科技工作者们对先进在技术经济方面热议的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围绕“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研究”、“技术创新与创新型国家”“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十二五规划前期重大技术经济问题”、“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30年及技术经济学科的发展”以及其他技术经济问题展开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和论述,许多具有建设性的观点和想法被提出。
    年会期间召开的会议还有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系列工作会议,《技术经济》期刊理事会、编委会工作会议、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地方技术经济研究会等会议同样井然有序,为今后的工作做出规划和部署。
    本届年会的召开使广大技术经济工作者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更加自觉、坚定地团结在一起为真正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推动技术经济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