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践行科学发展观暑期活动之主办第四届(2009年)中国青年创新论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8-05

    为全面落实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扎实推进,切实取得推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暑假期间学院先后举办多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8月3日,由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基地、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2009年)中国青年创新论坛在吉林大学北苑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不同地区近30所高校和科研部门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会议。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主任李北伟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基地副主任魏江教授致开幕词,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蔡莉教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分别致辞。其中蔡莉书记代表吉林大学对所有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论坛圆满成功。
    随后,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创新管理展望》的报告,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兴元教授做了题为《仿生创新研究》的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光教授以《管理科学视野下的创新方法:前沿与动态》为题做了报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技术经济系主任李北伟教授以《新能源经济发展与全面创新》为题做了报告,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基地副主任魏江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所有权结构、可见度与创新战略》。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小组研讨,他们分别围绕“创新理论与方法”、“创新与企业管理”、“创新与经济发展”三个主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本次论坛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在创新创业研究领域的影响,推进了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的自主创新,全面发展的科学发展理念,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