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8-11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于8月7-9日在吉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是由该领域学术造诣较深、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较有影响的学者组成,其中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七人。此次全体会议,除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外,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武世兴副长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有关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在8月7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之前,管理学院代表吉林大学举行了欢迎会。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蔡莉教授,也作为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与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付景川教授参加了欢迎会。欢迎会上,蔡莉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吉林大学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多年来支持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的发展表示感谢。蔡莉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现状,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管理学院院长赵树宽教授代表管理学院发表了欢迎致词,赵树宽院长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情况与所取得的成就,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期望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吉林大学管理学科的发展建设。

    在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之前,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商管理小组提前一天到达吉林大学,举行了该小组的小组会议,其他小组也以不同的形式召开了各自小组的会议。此次全体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育人指南相关指导性文件的审议和后续工作的规划等。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推动我国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