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 投身实践觅真知——记管理学院暑期实习前期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6-09

    6月8日晚,由管理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主办的暑期实习培训在逸夫楼内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的嘉宾是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于洋老师。
    通过两年的课堂学习,大二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都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也为自己将来的事业绘出了蓝图。但是,想象与现实的差距究竟有多远呢?于洋老师就此展开话题。暑期认识实习与毕业实习有着很大不同。在实习过程中,最终的目标是对企事业单位的运行状况及职能进行认识,因而,所选实习岗位最好与未来所选专业相符,从而认清自己是否适合所选专业。培训中,老师生动的讲述了历年优秀实习生的实习经历和答辩过程,他们走过的路程、遇到的坎坷和取得的成果,让在场同学陷入深深的思考,同时也使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机会满怀憧憬。
    互动环节上大家更是积极踊跃。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岗位紧缩已切实的影响到大学生的就业,而作为就业前奏的实习,其机会也不易获得。许多同学的提问都涉及到了对能否成功实习和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老师的精彩回答排解了同学们的畏难心理,也给大家增添了不少勇气和信心。
    正如于老师在总结中提到的,认识实习是一门必修课,是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感性的认识,从而引发对某一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此次培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认识实习所需要做的准备和实习重点,对这个暑假的任务有了新的认识和期待。相信通过于洋老师的解疑释惑,同学们定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成熟的心态去面对认识实习,把握这次体验的机会,认真观察企业,用心观察社会,让缺乏经验不再成为就业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