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亮希望之灯,关爱孤儿成长——管理学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3

    为了给孤儿们带去温暖,增强社会对孤儿的关注,管理学院090803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点亮希望之灯,关爱孤儿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孤儿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他们从小失去父母的爱护,不能像普通的孩子的一样无忧无虑的成长。精神与物质的贫乏让很多孤儿变得孤僻,自闭,而社会又容易因此对他们产生误解。为了让孤儿像普通孩子一样在阳光下快乐,健康的成长,让他们敞开心扉,让人们更多的关爱他们。090803团支部在学校及周边社区积极举办爱心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关爱孤儿。
    4月21日中午,0803团支部的同学们在明园门前开展爱心活动开始。同学们分成小组进行宣传,有的对过往同学介绍本次活动,有的负责招收志愿者,有的负责登记捐书目录,还有的邀请同学们为孤儿写下寄语。
    尽管下着雨,温度很低,但路过的同学们都很认真热情的为孤儿写下了真心话。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创造自己的未来。还有很多同学特意从寝室出来把旧书捐给孤儿。娱乐消遣的杂志,激励人向上的人物传记,寓意深刻的名著……有很多同学主动申请当志愿者,他们说,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里长大,缺少与人的沟通与交流,需要我们去帮助他们开拓视野。
    留言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的行列也逐渐庞大。不久展板上就贴满了爱意浓浓的祝福,图书捐赠也颇见成效。090803团支部的同学们将于周日把大家的祝福和图书一起带给孤儿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知识和温暖。
    经过不懈的努力,090803团支部的同学们争取到了吉林省教育局的支持。“点亮希望之灯,关爱孤儿成长”,相信通过这次爱心活动,一定会为孤儿带去一缕温暖的阳光,会为社会带来一次精神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