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家讲坛出好酒,冰山讲坛品香茗——记管理学院冰山俱乐部第一期“冰山讲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8

    4月26日晚,由管理学院冰山俱乐部组织的第一期“冰山讲坛”在逸夫楼成功举办。
    本期讲坛的主要内容是探讨韩国是一个怎样的民族。一面是韩流对中国文化的冲击,另一面是部分民众对韩国的敌对情绪,人们不禁要问,韩国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民族。面对大家的诸多疑惑,主讲人沿着时间的脉络,一一道来。从朝鲜半岛的历史到二战后的朝鲜半岛的政治、经济状况,再到光州事件,最后是目前对韩国的态度及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几个国家的历史和民主政治情况。精辟独到的见解,理性的政治评论,幽默通俗的语言,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坛让他们充分了解了韩国的历史,学会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今后会更加理性的去看待这个民族。
    冰山讲坛采用的是《百家讲坛》模式,主导大学生要自主思考,形成独立思维的理念。同时,冰山讲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交流思想的舞台。在这里,大家可以畅所欲言。
    借先哲之遗风,聚天下之名士,讲文化之命题,演时代之故事。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冰山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