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升全民档案意识,营造和谐社会氛围——管理学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9

    4月18日至27日,管理学院460808团支部成功开展了“民生档案,服务民生” 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阶段进行:问卷调查,参观吉林省档案馆,大型档案宣传展。4月18日,460808团支部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在红旗街、南湖公园、重庆路等地进行问卷调查,并针对被调查者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依次来推广宣传民生档案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价值及深远意义。22日下午,同学们来到吉林省档案馆,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解说员沿着时间的脉络对吉林历史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在亲眼目睹档案的真实面貌的同时领略了知识运用到实践的重要价值。27日,460808团支部的同学们在文化广场举办了“百年吉林,辉煌百年,民生档案,服务民生”大型档案宣传展。同学们向前来观看的市民细致的讲解展板内容。在展览现场,无论是当年国家领导人的亲笔,还是峥嵘岁月时吉林省的全貌,或是形象逼真,意义非凡的漫画,都深深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观看结束后,市民纷纷在留言簿上留下感想,表达了为吉林省的飞速发展而感到的自豪与骄傲,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谢之情。
    至此,460808团支部“民生档案,服务民生”大型团日活动圆满结束,他们使民生档案深入人心,让市民清楚了解吉林省的历史,使大家明白要学会利用档案,珍惜档案,重视档案,以此来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并维护自己切身权益。真正做到了“提升全民档案意识,营造和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