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科学发展观,管理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5-05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落实 “服务学生,服务学院,服务学者”的要求,让志愿者为学校中心工作贡献一份力量。5月4日,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和谐长春,你我同行”——环保志愿者活动。
    据国家环保总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大城市空气污染中,约79%来自机动车尾气排放。因此,为了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改变公众的行为选择,让市民从日常出行方式入手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作贡献,让更多的普通民众了解并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5月4日上午,一支由管理学院30余名环保志愿者组成的单车队伍到达南湖公园,开展“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活动。到达南湖公园后,志愿者们发放活动宣传单,组织市民签名,做调查问卷,同学们各司其职,活动开展的有条不紊。10点,大家离开南湖公园,前往文化广场。在文化广场,志愿者们继续进行活动宣传,向市民倡导“绿色出行”,同时征集市民对于节能减排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管理学子的风采,每个志愿者在宣传环保的同时深深意识到:要增强环保意识,保护美好家园,必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真正落实了“服务社会,传播爱心,磨砺品格,培养情操,完善自我”的要求,用科学发展的思想全面提升了志愿服务活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