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祈福同胞,爱心飞扬——管理学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1

    为了聚焦乙肝歧视,呼吁社会正确看待乙肝携带者。同时宣传中华骨髓库以及肝细胞捐献相关信息,提高公众的关注程度。呼吁大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肝细胞志愿捐赠者。管理学院460806团支部策划组织了“飘扬的黄丝带——关注血癌乙肝,让世界更温暖”主题团日活动。
    4月18日晚,460806团支部成功举办以“了解乙肝,抛开歧视”沙龙讲座。应邀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雅文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王克金老师和长春晚报的实习记者张成瑶。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乙肝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而且也令大家能够正视乙肝,对乙肝患者和携带者给予更多关怀。
    19日上午,460806团支部成员来到红旗街欧亚广场,成功开展团日活动第二项——“情暖春城,我以我血献爱心”献血大行动。学工办彭鹏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活动。
    经过精心准备,上午9:00,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分成小组,为市民发放宣传册,并为其佩戴黄丝带。虽然天空阴沉,但是同学们脸上始终带着真诚的微笑;尽管气温不高,但是每个人的内心都是火热的。同学们向市民讲解相关献血政策,献血要求标准,鼓励措施和中华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库情况。很多市民们在了解情况后,当场便在流动献血车内献血并成为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至此,460806团支部团日活动圆满成功,但他们的脚步不会停留,沸腾的热血也不会冷却。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他们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去完成自己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