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推荐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办法与程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06

为做好学院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推荐与选拔工作,依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与工作安排,特制定如下推选考核办法与程序。

一、推选范围及条件

1.2017年以全国统一考试和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校学习的硕士研究生。

2.硕士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成绩优良且表现出良好的科研潜质。

3.思想品德良好,硕士研究生阶段无违法违纪行为。

4.通过由学校组织的2018年吉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外语资格考试,吉林大学

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外国语测试合格人员名单(附件一)。

5.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除硕博连读研究生外语资格考试。
   
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600分;
   
⑵托福(TOEFL)考试成绩达到95分;
   
⑶雅思(IELTS)考试成绩达到7分;
   
GRE成绩达到280分。

二、 推选名额

1.根据学校研究生院计划安排,我院本次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名额为9人。

2.每位博士生导师(以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导师为准,不包括外聘导师)仅限接收1名硕博连读研究生。

3.本次推荐选拔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占用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指标。

三、跨学科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条件
   1.
一般情况下限在同一一级学科内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
   2.
如有特殊情况需跨一级学科推荐的,必须符合以下两种情况的其中之一:
   
1)申请者本人硕士阶段导师与所申请的博士导师为同一导师;
   
2)硕士、博士虽不属于同一一级学科,但两个专业都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性质相近、申请者所研究的内容具有延续性。
  3.
凡是跨一级学科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须填写 “跨一级学科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统计表”。
四、推选方法与程序

1.凡符合推选条件的研究生可直接登陆“吉林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硕博连读”栏目中按要求填写“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并予以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1113日。
   2.
学院制定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办法与程序,同时成立由不少于五人组成的专家考核组,负责对硕博连读申请者进行考核,考核成绩为百分制,分为笔试(50%)和面试(50%)两部分,考核结束后,将综合考核成绩在录入“系统”中的“综合考试成绩录入”栏中。跨培养单位申报的研究生在网上提交申请后,须到本人所在的培养单位领取“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签署本单位的推荐意见并附本人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到所申报的培养单位参加综合考试和推选。  
   3.
研究生院将对培养单位申报的硕博连读研究生进行最终审议,经公示无异议者,按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履行报名手续。

4.1113日前提交: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接收意见表》(附表二)

《跨一级学科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统计表》(附件三)

二个专家《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附件四)

《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到管理楼213领取

五、专业基础知识考核安排

管理学院硕博连读考核领导小组:

组长:张公一 方长春

组员:唐吉平 耿爱静 王文龙

推选综合考核包括笔试与面试两部分,综合考核成绩按百分制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加权汇总确定,其中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的加权权重各为50%

1. 笔试。笔试科目为“管理研究方法”。具体安排如下:

笔试时间:20181114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逸夫楼B518

2. 面试。学院成立由不少于五人组成的专家考核组,负责对硕博连读申请者进行面试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面试时间:20181114日下午14:00-17:30

面试地点:管理楼二楼第一会议室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18116

附件一: 吉林大学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外国语测试合格人员名单

附表二:吉林大学管理学院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接收意见表

附件三:跨一级学科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统计表

附件四: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