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吉林大学《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院内各单位:

   现将学校纪委《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详见下文),请遵照执行。

                                               

                                                管理学院党委

                                               2019年12月31日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按照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等要求,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严明纪律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特别是公款购买、违规收送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工作时间饮酒;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宴请、参与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娱乐健身等消费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违规收受和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
      2.压实“两个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要求,做好相关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整改落实情况,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在纠治“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日常监督、纪律监督、巡察监督,加大整治力度。各单位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树新风。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要让党员干部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对“四风”问题不敬畏、不在乎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持续引领党员干部和师生树立廉洁价值观、健康生活观,带头纠正陈规陋习。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和多发问题,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3.严肃监督检查。财务、审计、工会等部门要加强财务管理、监督检查,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切实保障师生员工正常福利待遇。涉及车辆管理、餐饮服务、会议服务、公务接待等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好第一道关口。纪检部门要严格依规依纪,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畅通举报渠道,对信访反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曝光。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基层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协助同级党组织开展好“四风”自查自纠工作。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举报电话:85166472;
       举报邮箱:jjcc@jlu.edu.cn。


                                                                  中共吉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