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唐吉平     发布时间:2020-03-26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厅函〔20202号)精神,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申报及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重点

推荐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充分发挥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密集优势,聚焦重点,从“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重大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推荐人选。

二、推荐条件

推荐人选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科学精神,师德师风高尚,潜心一线教学、科研工作,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1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具有承担重大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四)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中做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对已经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项目、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支持的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

三、推荐指标

本年度我校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限额为4人。各中层单位向学校推荐人选限额为1人。

四、工作要求

(一)各中层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人选推荐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用人主体责任,着力对推荐材料中涉及政治立场、政治倾向和国家安全等有关事项进行严格审核,把好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师德关、育人关和质量关;中层单位党委要组织专人对推荐人选档案和推荐材料认真审核。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推荐工作进行监督,对推荐人选的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审核。

(二)各中层单位要组织学术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评审,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将有发展潜力和后劲的人才选拔出来。专家评审要进一步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导向,坚持将政治立场和师德师风表现作为人选推荐考察的首要标准,综合考虑候选人的论文、获奖、专利、工作经历等因素,杜绝“唯职称、唯学历、唯论文、唯奖项”等倾向,不搞一刀切。

(四)各中层单位要组织指导申报人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提供代表性成果佐证材料(佐证材料待学校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后提交即可),请确保书面材料与电子数据真实一致,对于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或电子数据与书面材料不一致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人推荐资格,停止所在单位下一年度推荐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推荐程序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各中层单位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对本单位申报人选进行评议,确定推荐人选。2020330日(星期一)16:00前将推荐人选的相关申报材料报送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人才项目科。各单位需要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

1.中层单位推荐报告。详细说明人选推荐程序及把关评审过程,并逐条说明推荐人选政治表现、师德师风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教学和学术水平评价情况、材料真实性审核情况、档案审核情况以及需要汇报的其他情况。一式一份,加盖中层单位党委公章。

  2.下载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个人信息采集工具,下载网址:rsb.appms.cn,安装软件后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之后生成后缀名为“.rpu”的数据包(文件名为本人姓名),用A4纸正反面打印候选人情况登记表,纸质一式一份,候选人本人在规定位置签字。

  3.申报人请自行将提交的A4纸质登记表制作成PDF文件(文件名为中层单位名称+本人姓名),用于校内评审及公示。

  4.《百千万人才工程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附件)一式一份,由中层单位统一用A4纸打印,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学校对各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组织校内专家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教育部。


联 系 人:曲侠潼 金美彤

联系电话:85166928  85166048

电子信箱:quxiatong@jlu.edu.cn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603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0325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百千万人才工程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