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博士研究生统考生招生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7

一、资格审核

学院资格审核小组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审核,经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现将资格审核通过学生名单进行公示(见附件1)。

二、综合考核

1、考核时间:2020624日上午八点

2、考核的方式及要求。

1)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统考生招生考核工作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实行钉钉平台双机位。平台使用说明操作方法见附件2

2)每个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40分钟,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3)考核时,考生出示身份证原件,运用认证识别技术,对考生身份审查核验,严禁替考。

4)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考核的考生,均按自动放弃处理。

3、考核的内容

  (1)外国语能力测试

  (2)业务课一、业务课二。主要包括对本学科专业的认识、对专业理论的掌握、对本学科专业的最新动态和前沿课题的了解,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等。

  (3)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等,评价考生是否具有作为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潜能和综合素质。

三、拟录取

1、综合考核总成绩按外语成绩100+专业课一100+专业课二100+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满分400分计算。100分的科目合格分数为60分,总成绩240分以上为合格。根据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2、管理学院在招生计划额度内,上报统考博士生录取名单,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审核。拟录取名单审核通过后在吉林大学管理学院”(http://gl. jlu. edu. cn/ )对外公示,公示期为三天。

四、其它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另行通知。




吉林大学管理学院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