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吉林大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时期学生行为规范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8-07

    为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维护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制定《吉林大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时期学生行为规范》。本行为规范适用于全体本专科生、研究生以及住校学习的成人教育学生。
    一、随时掌握自身的身体状况,坚持经常量体温,出现发热或感冒样症状及时到所在校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同时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报研究生秘书)。
    二、发现他人有甲型H1N1流感症状或近期接触到甲型H1N1流感病人及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同学要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和举报。
    三、在学校出现疫情的情况下,学生不得擅自离校,无特殊原因,在校学生不予准假离校。离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返校;返校学生要主动及时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报(研究生向研究生秘书汇报)。
    四、不带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不留宿非本寝室人员。
    五、出入校门、宿舍主动出示有效证件,配合门卫工作。
    六、不到校外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不参加校内非学生处勤工助学科组织的各种勤工助学活动。
    七、不在校区间、宿舍间串动,不到影剧院、网吧等封闭性公共场所,不参加大型集会,不到校外就餐,减少外出。
    八、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户外活动,按时作息,室内开窗通风,保持清洁。
九、不听信、不传播、不制造谣言,遵守学校有关预防与控制甲型H1N1流感的文件、规定,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服从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