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4-21

校内各单位:

    接教育部科技司通知,为延揽外国优秀青年学者到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促进中外学者之间的研究合作和学术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09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试行)(实施方案见附件1)。教育部现开始该基金项目的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我校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金介绍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旨在鼓励外国优秀青年学者到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促进中外学者之间的研究合作与学术交流。资助规模与资助强度,资助期限为半年或一年,资助经费为10万/半年或20万元/一年。2009年资助50人左右,资助经费总额约1000万元左右。2009年中国科学院和教育部各推荐40名。

    二、申报条件

    1.申请当年35周岁以下,且具有博士学位的外国非华裔优秀青年学者;

    2.曾在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从事过三年以上基础研究工作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的经历;

    3.在中国工作期间愿意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自然科学基金的各项管理规定。

    三、推荐条件。

    1.申请人的推荐人必须为我校正式职工,并负责向外国青年学者提供政策咨询,科研合作,并协助进行基金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2.推荐人选要紧密结合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985工程创新平台,重点推荐美欧日俄等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现职青年学者。

    3.推荐人必须为申请人拟定与我校签署的协议书,协议书中应当包括以下内容:研究的课题名称以及研究方向、预期目标;依托单位为申请人提供的在研究项目实施期间的生活待遇以及所必需的工作条件;申请人承诺保证资助期内在依托单位的工作时间;知识产权归属的约定。

    四、申请安排

    我校申请人数为3人,请我校推荐人于2009年4月27日前将申请人基本情况信息表填好后邮寄到kjcjck@jlu.edu.cn信箱,科技处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评审,并组织正式申报工作。申请人基本情况信息表包括如下内容:申请人姓名、国籍、出生日期、国外受聘单位、申请人科研基本情况简介、推荐人姓名、所在单位推荐人联系方式等。

    五、正式申报需要上交教育部的材料

    包括英文申请书(附件2)和推荐意见表(附件3)各1式7份,申请人和依托单位的协议书1份(无固定格式)。上交时间由科技处单独通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峰   池颖  85167419

  

    附件: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实施方案

    2.Research Fund for International Young Scientists Application Form(for recommendation)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推荐意见表

 

                                                           科技处

                                                     二00九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