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 首页 > 学系 > 正文

国际商务系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30

        国际商务系: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历史较为悠久的系之一,本科工业外贸专业创立于1985年,1988被国务院指定为机电产品进出口业务人才培训基地,创立之初,编辑出版了一系列专业课的教材,对推动我国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发展做出开拓性贡献。1997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工业外贸专业一直致力于学生外语水平培养,19902000年期间,工业外贸系与美中教育服务机构合作,每年由该机构派出三位外教教授工业外贸本科生为期半年的商务英语课程。

        具有一流教学科研团队,教师团队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具有较高的学历层次和较好的国际化视野,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博士生导师6人。教师中有10人拥有博士学位,有8人具有在国外高校学习和研究的经历。一位教师为长白山学者,一位教师获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师科研实力强,共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0多项,省部级项目和企业横向等科研项目50多项,在国内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百篇。主要涉及国际商务管理,国际金融管理,国际贸易管理等研究方向。

系主任:朱秀梅

副主任:王向阳

系书记:马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