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 首页 > 学系 > 正文

财务管理系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30

财务管理系是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最年轻的一个系,始创于20125月,她是以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方向和金融计量方向的部分师资为基础组建而成的。从创建伊始,财务管理系就秉承着吉林大学求实创新的文化底蕴,根植于管理学院雄厚的经济学、管理学和金融学的沃土,肩负着培养一流水准的财务管理专业人才、推动中国财务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的使命。2012年秋季招收了首届本科生,次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自此开启了本、硕、博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工作。在专业定位上,始终坚持财务管理+现代金融培养模式,在传统意义上的公司财务基础上,更多地融入了现代投资学、金融与衍生工具定价、计量经济方法、公司治理、公司融资等内容,旨在培养既懂理论和实务、又掌握先进研究手段和方法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财务管理系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7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2人,且均为博士生导师,副教授2人,讲师3人。此外,还有特聘教授1人。经过几年的发展,财务管理系现已打造了一支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的师资队伍和学术梯队。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金融与财务决策、金融计量分析等方面积累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省软科学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多项横向项目等若干项,科研项目经费累计超过800万元。在《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Systems Research and Behavioral Science》、《会计研究》、《财贸经济》、《中国工业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系主任:董秀良教授

系书记:国佳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