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在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2021411日,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我校首次参赛便取得喜人成绩,由管理学院马鸿佳教授和杨潇老师所指导的管理学院四支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二、三等奖。

5

全体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是欧洲知名商业类学术竞赛之一的“Peak Time”中国赛区选拔赛,分为MBA/研究生赛道与本科生赛道。尖烽时刻赛事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在中国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全国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累计近300多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已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

本届大赛启动于202010月,由尖烽时刻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50所高校的1200多支团队参加。吉林大学今年为首次参赛,共有10支团队报名参加比赛,其参赛队伍全部入围全国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两支MBA/研究生团队与一支本科生团队斩获全国三等奖。另有一支本科生团队作为吉林大学唯一代表队与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77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于47日至411日通过zoom平台线上举行。

本次总决赛由模拟比赛、英文团队介绍和商业演示三大部分构成,商业演示的评委由院校学者和企业专家组成。吉林大学学子充分运用在课堂上所学的商业知识,沉着应战、稳扎稳打。随后,团队又凭借顽强的意志和深厚的知识底蕴,基于案例背景,制定了一套富有激情、创意的商业方案,获得评委老师的嘉许,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及最佳团队合作奖。

6

全国二等奖团队与指导教师马鸿佳、杨潇老师

吉林大学首次参加“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一优秀成果离不开学校、学院对赛事的重视和支持。在参与第13届“尖烽时刻”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能更好地学会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将商业管理的显性知识和默会知识融会贯通,增强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地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闭幕式上,Graeme Kirkup先生的演讲中的一段话让同学们深有感触:你自己要掌控自己的决定,时间过得太快了,所以你要让它值得。希望下一届尖烽时刻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取得更好的成绩。

获奖名单